中法数学中心召开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

  • 2023-03-10

2023227日上午,中法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楼成功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中法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张伟平院士、周向宇院士、张平院士、李嘉禹教授、麻小南教授、张土生教授,执行委员会委员陈世炳教授、马杰教授、麻希南教授、张土生教授,中法数学班中方教学委员会李思敏教授、数学院副院长刘世平教授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由中法数学中心执行主任李嘉禹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包信和校长对与会专家共聚一堂共商中法数学中心的未来发展建设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中心开展外事接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随后包校长为在场的学委会、执委会专家颁发了聘书,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各位专家集思广益,使中法数学中心在中法数学英才班基础上,组织与法国乃至欧洲顶尖数学机构的全方位合作交流,为数学的发展和国家进步作出重要贡献。

包校长致辞

包校长为马志明院士颁发聘书

包校长为张伟平院士颁发聘书

包校长为李嘉禹教授颁发聘书

包校长为张土生教授颁发聘书

包校长为麻希南教授颁发聘书

包校长为陈世炳教授颁发聘书

中法数学中心麻希南教授为与会专家介绍了中法中心的建设方案。中心根据建设目标和建设基础,提出了交流、研究、教学三大建设内容。通过建立创新合作平台、建立健全人才国际交流机制,资助双方青年教师、实现交流和研究的共赢;探索更主动的招生政策,从而提高生源,充分利用中心的教授资源,加强教学质量。

为加强学科建设,助力学校“执着公关创新”的核心任务,会议商议讨论了分析数学中心的成员名单,中法数学中心的徽标,CIMS杂志下一步的工作以及“偏微分方程新进展会议”,“未来科学家数学营”和“丝绸之路”等后续学术交流活动。

最后,中法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院士发表了总结,对中法数学中心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祝愿,希望中心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科大,建设数学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