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中法数学英才班三学子被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录取

  • 2022-12-12

近日,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中法数学英才班再创佳绩。2020级王羿阳、许戈宇、叶骁炜三位学子以优异成绩通过巴黎理工学院(Institut Polytechnique de Paris)的国际生选拔考试,顺利被巴黎综合理工大学(Ecole Polytechnique)录取。喜讯传来,中法数学英才班全体师生为之欢欣鼓舞。

图片

2020级中法数学英才班师生合影

巴黎理工学院的入学竞考是法国历时最久、难度最大的竞考之一,每年均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学生报名参与。经过严格的选拔,特别是四场面试,中法数学英才班的三位学子最终以优异成绩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图片

许戈宇(左三)、叶骁炜(左四)、王羿阳(左六)与教师代表合影

中法数学英才班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学习借鉴法国数学人才培养的传统领先优势,紧密接轨法国高校的数学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学术思想活跃、发展潜力巨大、国际视野开阔的数学学科青年领军人才。目前,中法数学英才班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2019级首届中法数学英才班将于明年毕业,其中已有两人考取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四人考取巴黎理工学院(三人考取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三人顺利申请图卢兹大学、波尔多大学、蔚蓝海岸大学的研究生项目。未来,中法数学英才班将与法国高校在数学领域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搭建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持续为基础学科建设和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巴黎理工学院(Institut Polytechnique de Paris)由巴黎综合理工大学(Ecole Polytechnique)、国立高等先进技术学院(ENSTA Paris)、国立统计与经济管理学院(ENSAE Paris)、巴黎高等电信学院(Télécom Paris)和南巴黎高等电信学院(Télécom SudParis)等五所法国顶尖工程师学校整合而成。其中,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是法国排名第一的工程师学院,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自创立以来,曾培养出柯西、庞加莱、泊松等著名科学家以及众多军队将领和企业高管,校友包括菲尔兹奖得主洛朗·施瓦茨(Laurent Schwartz)、四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三位法国总统。

图片

许戈宇、叶骁炜、王羿阳与教师代表Bernhard Keller教授合影